機器人推廣

豐泰文教盃機器人年賽

豐泰文教盃機器人年賽自2015年起已邁入第8年,2022年於11月12日及13日辦理,雲林縣國中組34隊、全國高中職組19隊參賽,選手及指導老師共221人參加,隨著參賽經驗的逐年增長,選手在機構設計及擂台競賽的表現越發純熟,充分展現大將之風。基金會舉辦比賽著重的並非競賽結果的展現,競賽準備過程所學習的知識、技能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是同學們一生受用的,挑戰比賽過程中的不確定性,從中尋求解決方式,然後接受並尊重比賽結果,期待這樣的成長性思維帶給學生們更強大的內在。

2022豐泰文教盃機器人年賽影片連結

國小機器人教育推廣

本會自2021年起前進校園推動國小機器人教育,結合課程、教具及教師專業,誘發及培養學生科學整合及創意發想能力。課程設計以學年制,目前執行學校為重光、崙背、林內及育仁國小四校,大多數的同學是第一次接觸這樣的課程,同學們對課程充滿好奇,展現了強烈的學習欲望,遇到問題也會互相協助找尋解決方法,經過一學年扎實的學習,小朋友都有顯著的進步,課程執行頗具成效。


全國智慧機器人菁英大賽雲科綠城盃

自2021年起豐泰文教盃機器人年賽將國小高年級自走競賽合併至「全國智慧機器人菁英大賽雲科綠城盃」辦理,讓國小生也可以從中看到不同類型的機器人競賽。2022年比賽於11月12日及13日在斗六高中舉辦,2天共計8組賽事281人參賽。

2022賽事精華影片:https://youtu.be/_cO_7WNMb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