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清寒助學

清寒新生助學金及優秀生獎學金

本會於1987年設立大專清寒助學金,雲林子弟多需離鄉背井求學,考量新生入學第一年必須支應龐大學雜費、住宿費、生活費等開支,因此,凡設籍於縣內的大學清寒新生,經實地家訪了解後,每位於上、下學期各可獲學雜費實支補助(上限4萬元)、生活費補助2萬元、房租補助5千元;此外,本會為大二~大四清寒學生設置優秀生助學金,鼓勵學子在課業上精進,每位優秀生一學年可獲3萬元獎學金,2023年度共計56位學子受益,發放總額為新台幣311萬元。
 

「不同的年代 相同的足跡」大學生座談會

每年年底,基金會為當年度獲補助之大學新生及家長舉辦座談會,透過面對面的直接溝通,讓新生有機會暢談大學生活點滴及感想,傳遞正向力量。基金會期許學子們能挺直腰桿,展現強韌的生命力,奮發向上迎向挑戰,展現雲林人根源於土地,與自然拚搏的庄稼精神,更期盼每一位將來都能成為別人心中的小太陽,持續傳遞溫暖,一同溫熱社會。

2023年底座談會邀請豐泰企業許家麒永續研發長分享他前半生精彩的人生歷練,座談會中娓娓道來一個毫無背景資源的眷村小孩,如何面對及因應人生階段各種現實環境的洗禮,當中有徬徨、有挫折、有承擔、有獲得、更有失去,恰如座談會開頭撥放的歌曲《大夢》,無論面對的人生課題為何,當下或許痛苦無助,只要用心經歷,就是無悔人生,深具感染力的內容,感動了在座所有與會者;除此之外,座談會中亦邀請所有同學分享大學生活點滴及所見所聞,會場氣氛熱絡,透過彼此心得分享,也讓同學們感覺異鄉求學之路並不孤單。

2023年助學金

311

萬元
發放總金額

56

學生受惠

5245

萬元
累計發放總額

689

學生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