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豐星星服務專案

無價陪伴 無私付出

自2011年起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攜手合作,共同辦理「雲豐小星星」服務專案。2023年以「小星星社會服務」及「社團主題營隊」兩大主軸為執行方向。主要是提供國小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及多元的品德教育與課外學習活動,以及利用寒暑假期間至雲林縣內教育優先區國小辦理免費營隊,同時間也讓大學生能運用己力回饋所學,貢獻鄉里。

一步一腳印 從做中學達成自我目標

小星星社會服務

是一個提供大學生服務在地的機會,以服務提升生命價值的教育理念,運用己力回饋社會,於每週六辦理小星星週六課輔,陪伴弱勢學童課後輔導及多元課程教學,進而落實弱勢關懷。

2023年度上半年,共50名學童上課,51位大專生參與服務;下半年,共49名學童上課,48位大專生參與服務。

主題營隊

鼓勵大學生社團利用寒暑假期間至雲林縣教育優先區國小辦理免費營隊,將服務學習之內涵與精神融入,培養學童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之服務人生觀。

2023年為擴大服務範圍,雲科大的學生社團利用寒暑假期間前往縣內山區及沿海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多場趣味橫生又富教育意義的營隊活動,寒假期間共有7個社團至縣內8所國小辦理營隊,共計395位學童參與,暑假則辦理1場營隊,計29位學童參與,透過大學生腦力激盪設計出的闖關活動,不僅開拓學童視野,更能培養他們樂觀進取的精神,大學生也透過與學童們的真誠互動,獲得感動與成就感。

成果摘要

8

主題性營隊

296

志工

515

學童

216

人次
弱勢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