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

壞鞋子舞蹈劇場

壞鞋子舞蹈劇團創辦人林宜瑾與林志洋是土生土長的雲林人,期望以舞蹈做為窗口,與在地民眾互動,基金會為支持在地表演工作者回鄉展演,贊助壞鞋子舞蹈劇場與淡水南北軒一同合作在西螺福興宮演出『吃土』舞作,透過北管與電子音樂的創新結合,奔放的展現傳統民俗和當代舞蹈藝術。

飛雲舞蹈展演《THE WORLD IS CHANGING》

在地耕耘近三十年的飛雲舞蹈劇團,堅持每年培育新秀,為雲林學子扎根舞蹈教育並保留最具生命力的創作能量,疫情期間,飛雲仍堅持創作,在藝術總監鄭素女、前雲門舞集資深舞者林姿君和周偉萍老師共同領軍之下,與雲林子弟張函瑀及林品妤共同創作出本年度新作,展演主題透過音樂與舞蹈呈現,內容結合時事議題,有《共存》、《分類》、《誰勇敢誰先走》、《片刻的記憶》、《紅龍風暴》及《The word is changing》六首精彩作品,讓人省思在這快速變動的世界裡,是否有足夠的勇氣踏出第一步,舞作豐富多元,雲林表演廳及基金會藝文廳2場觀演人數踴躍,現場共計700位觀眾參與。
基金會為具體扶植在地舞蹈人才並支持優秀創作,六年來透過飛雲舞蹈劇團的豐沛舞蹈藝術能量,已讓現代舞走入生活,除了帶給民眾豐富的心靈饗宴,也吸引青年回鄉發表創作,為活絡舞蹈藝術注入更多能量。


 

舞蹈藝術饗宴

每個藝術生命需相當的藝術賞析人口支持,方得以延續及發揚;藝術與生活相互滋養,為提供縣民更多表演藝術體驗以及展現雲林藝文風華,本會積極支持與贊助當地優質藝術團體,提供優秀舞者展演舞台,鼓勵突破當代藝術生存瓶頸、持續專注舞蹈創作,以嶄新創意與舞作,為在地觀眾豐富藝術生活,縮短藝文城鄉差距,從中發掘潛力新秀並期盼吸引舞蹈家回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