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臺音沙龍音樂會,唱遊美麗島【唱出阮美麗ㄟ故鄉!】

演出日期:2023年5月13日 14:00 (免費索票入場)

演出地點:豐泰文教基金會綠園區 藝文廳
索票時間:4/22(六) 12:00起
索票連結:https://fengtayart.ccliang.me/Fronts/ActInfoIndex
記得先註冊會員再索票喔!!

臺音沙龍音樂會,唱遊美麗島【唱出阮美麗ㄟ故鄉!】將在豐泰基金會綠園區演出囉!!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用聽的方式認識我們美麗ㄟ故鄉!聽聽林品中老師如何用歌曲詮釋出我們美麗ㄟ寶島喔!~~

林品中,既是歷史研究者,也是音樂人,以歷史音樂會的形式,破天荒取得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碩士,畢業後接續著研究所時期與教授參與《古坑鄉志》的編纂,開始了台北俗的雲林大冒險,以歷史學的專業,參與斗六地方的公共議題,如雲林溪掀蓋、城市歷史、嘉南大圳等等,並持續以音樂作為媒介,紀錄並傳唱著屬於台灣的歷史故事。
表演曲目帶來經典作品如:
1787大事件
山區的記憶
重見雲林溪⋯⋯
以及當天會有其他隱藏曲目,賣個關子。

▌演出單位:林品中老師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
▌洽詢電話:05-6337520 蔡先生

太日樂集2023擊樂兒童劇【欸!黑豹先生來了!】

演出日期:2023年4月29日(免費索票入場)
第一場:14:30
第二場:16:30
演出地點:豐泰文教基金會綠園區 藝文廳

太日樂集2023全新創作【欸!黑豹先生來了!】將在豐泰基金會綠園區首演囉!!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來看看太日如何用打擊樂詮釋生動、活潑的兒童劇~~

動作敏捷卻超級粗魯的黑豹先生,總在森林橫衝直撞!
不是壓壞山雞的巢,就是撞傷散步的樹懶…
動物們都不喜歡他~~~
這天,老鼠哥哥要娶新娘啦!這可是雲霧森林裡最大的喜事呢!
但…動物們不想邀請粗魯的黑豹先生!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不被黑豹先生發現,順利完成婚禮呢?
噓~~不能被發現唷!
一場緊張又刺激的喜宴,正悄悄展開~~~

▌演出單位:太日樂集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
▌洽詢電話:05-6337520 林小姐
 

「豐愛雲林 鄉音傳情-璀璨新聲」

活動日期:2022年10月15-16日
雲林縣鄉音室內樂團深耕音樂文化多年,2022推出的「豐愛雲林 鄉音傳情-璀璨新聲」音樂會,以豐富多元的二~四重奏及八重奏編制演出呈現,除了演出經典的莫札特、貝多芬室內樂樂曲、現代作曲家肯尼迪與上林裕子的作品外,更於音樂會中首次演出新銳作曲家黃俊達、鄭乃瑄及李豐旭教授的作品,現場結合跨時代新作與豐富多元的室內樂曲目,搭配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樂曲導聆,將音樂會融入更多元素,提供現場觀眾最具魅力的藝文生活新體驗並啟發藝術美感與創意想像,以達推廣音樂賞析的目的,演出的壓軸曲目《璀璨》,傳達出這幾年所有人一起走過疫情,生活在即將恢復常軌之際,猶如等待璀璨的煙火再次於空中綻放,活動尾聲以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當作安可曲,讓民眾意猶未盡,本次北港家湖廳及雲林表演廳2場演出共吸引來自雲林各地超過700名民眾前往聆聽。


「豐愛雲林 鄉音傳情-璀璨新聲」音樂會紀實:https://youtu.be/C15Ulhdz_VU

INTERACTIVE OPERA 互動式歌劇

活動日期:2022年6月19日
結合歌劇與說書的互動饗宴

為推廣城鄉零距離的藝術體驗,基金會邀請饗響文化藝術基金會創作的「互動式歌劇」於綠園區藝文廳演出,由國內知名聲樂家及音樂家精選許多經典的歌劇曲目,跳脫大多數人對於歌劇「大舞台」、「大篇幅」、「大製作」高不可攀的印象,巧妙透過說書人生動活潑的引導,改編花木蘭代父從軍的故事將經典歌劇音樂呈現在觀眾面前,過程中除了聆賞到聲樂家們的充滿力與美的歌聲,演出者也與觀眾進行「互動」,現場藉由輪盤轉動的遊戲帶來小驚喜,當輪盤轉到不同的聲樂家,劇情的走向與演唱的歌曲將有所不同。演出前聲樂家也為觀眾帶來「聲樂小學堂」,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說明及示範聲樂與流行歌發音位置及唱法的不同,觀眾均報以熱烈的回應,整場輕鬆活潑的演出讓現場氣氛相當活絡。

絕對美聲

2019豐泰文教基金會年度巨作『絕對美聲』

鋼琴家廖皎含結合四位頂尖聲樂家一丁一憲、王典、王韻馨、蔣啟真,將在春暖花開四月天,為大家帶來別開生面的歌劇選粹!

絕每歌聲結合巨星舞台魅力,一場絕不容錯過的精彩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