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報名相關Q&A

Q : 我是家長想幫小孩報名自走競賽組,請問要如何報名呢?

A :我們藉由創作大賽來推動學校科學教育的發展,參賽資格以學校為單位報名參加,一律採網路報名。詳情辦法請至財團法人豐泰文教基金會活動官網(http://www.fengtay.org.tw)-我要報名查詢。


機器人相關Q&A

Q : 請問機器人零配件哪裡可以買到?

A : 建議選手們可至電子材料行、模型玩具店、工藝品店、五金行與家居修繕百貨賣場、舊物店或家中回收物等尋找適合自己作品創意的素材零件 ; 或是於網路電子材料供應商、專業機器人材料零售商或自行網路搜尋購買,關鍵字如模型齒輪(皮帶、連桿、鍊條、螺絲)等。

Q : 如果我PK賽分數很高,一定會有名次嗎 ?

A : 我們比賽重視每件作品的創意﹑美學﹑動力科學及選手解決問題的能力, 故排名將依總成績(各項評分的總和)依序排名,總成績高者才會有名次。

Q :我是外縣市的老師,對你們比賽很有興趣,請問是否有前幾屆的比賽影片可以參考呢?

A :可於youtube搜尋『雲林 機器人大賽』,另可至比賽的FB粉絲團專頁,您可以在上面找到我們前幾屆的比賽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