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起源及宗旨

 

為培養及鼓勵學生從小發展創意思考能力,發揮不受限的想像力,特舉辦機器人年賽,以提供國中及高中學生科學教育及創意能力發展的表現平台,藉以傳遞本會「創意,不該照本宣科,而是勇敢放手做夢的學習和成長」理念。


鼓勵學生自發性地思考、展現無限的想像力,以創新的競賽方式跳脫制式的套件比賽。本競賽涵蓋了創意、美學、動力科學及解決問題的領域,讓孩子透過自主思考,跳脫既有框架,鼓勵孩子勇於想像,發揮創意;並藉由手作,在從無到有的過程中,培養思索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而非急迫地尋求答案,藉由將想像成真的過程,發展工程與美學兼容的創造力。


我們重視學生的創造過程,鼓勵學生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讓孩子學習到互相尊重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在科學創意領域中學習溝通與表達的自信。結果或許不完美,但我們確信那是啟動創意及發展人格的關鍵。不論比賽結果輸贏與否,透過準備與參賽的過程,希望能在學習的人生旅途路上,留下難忘的成長記憶。